夭折了的春天

2011-03-24 15:2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    眼看着春分过了,杏花雨里的清明就要来了,可自己周遭的天气却总不见好,阴冷,干燥,无情地扰乱了春天里本该有的好心情。即便天儿晴了,也伴着恼人的黄风,在街上搅起迷人眼的沙尘,把刚刚怒放的花树,摇拽成了披头散发的女人。我的春天,我期盼了一个冬天的北国之春,让人心痛而又无奈地,夭折了......

    这个不如人意的春天啊!

    前天,得知一个坏消息,二楼的小伙子祥子得了癌症,就要不久于人世了。听后,震惊不已!他才40岁,正是人世中最好的时节啊!原来,他肚子上长了个瘤子,一开始也没在意,等到有痛感了,才去医院检查治疗。做了手术后,病理报告一出来,所有在场的人都惊呆了:癌症晚期,并已开始在全身扩散,生存期不长了。而他妻子和孩子,还远在新西兰,4月份就要回国了,身边只有单位同事和他弟弟陪护着,怕出什么意外,他的家里人,除了弟弟外,爸爸、妈妈、老婆、孩子和他本人,一直以来全瞒着,没敢告诉。后来医生说,告诉他吧,估计没几天了,迟早要有这么活生生面对的一天。于是,大家把他接出院,让他在家呆几天,趁化疗之前,对他说了。昨天是刚回家来,几个知心朋友准备在他吃了晚饭后告诉他。今天一早,得知,祥子一听,当下脸就绿了。沉默良久,只说了三句话:“千万别让老人知道,它们岁数大了,老爷子又刚做完支架,肯定受不了;我老婆也别说呢,这么远,路上有个好歹,我不放心; 你们都走吧,让我一个人呆一晚上吧!”......

    连着两个晚上了,祥子家的灯光彻夜不息,不知他一个人,在做什么......

    这个让人黯然神伤的春天啊!

    春天来了。阴冷,干燥。生命正在发芽,生命正在生长......而在春天里,一些年轻的生命,却在悄悄消亡,哪一个晚上,哪家曾经辉煌的灯火,渐渐,熄灭......熄灭在那无边的黑暗里了.......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03-24 16:2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